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讨      |      检察风采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工作大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4日上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路效国检察长结合执法办案和队伍建设两方面,简要回顾了2014年我院检察工作并指出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5年推进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他要求:一是要抓好业务工作。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决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办案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办案质量,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夯基础,出亮点,创特色,争一流,在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在队伍建设上有新跨越,在公正执法上有新突破。二是抓好规范执法。以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为契机,促进办案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不断提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源头、抓根本、抓基础,推动检察业务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三是要抓好纪律作风。从加强教育引导、加大监督制约、强化警戒惩处三方面入手,坚持从严治检不放松,切实把人管住、把案管严、把事管好,以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一批好干部,带出一支好队伍,营造一个好风气。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领导带头,全体干警都要保持足够的清醒,识大局明事理,任何时候都不能犯糊涂,确保令行禁止,绝对不碰纪律红线。四是抓好创先争优。全院干警要有大局至上的意识,亲民爱民的情怀、奋发干事的激情、勇于担责的气魄,干事创业的本领,切实发挥考核的助推器和风向标作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努力实现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工作目标。

  随后,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晓红对我院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结合全区工作大局和整体要求,对2015年党风廉政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路效国检察长就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全院干警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守住底线,切实转变执法理念与执法方式;二是要从执法办案重点环节入手,以认真、从严的态度抓好工作落实,重点整治执法不规范、不文明等“顽症”;三是切实落实好两个责任,坚持从严治检不护短,培养一批忠诚担当、干净干事的好干部。会后,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监察科)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第...
·高检院工作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山西省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靳瑞...
  微观检察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小东门街19号 邮编:03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