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讨      |      检察风采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本院新闻
我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工程建设项目经理座谈会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6日,我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所属20余家建设单位的“项目经理”来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是我院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省院开展“阳光检察”工程的一项具体内容。此次活动是结合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一项延伸服务,通过参观控申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工作区、二楼廉政文化长廊、检委会会议室让参加活动的单位人员直观的了解检察机关,以座谈的形式相互沟通,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积极有效地延伸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的开展注入了新的内容。

  党组书记、检察长路效国对各单位项目经理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检察机关,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并能为我院开展的行贿档案查询工作延伸服务活动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高志刚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及我院各个业务部门的概况,并通过典型的案例阐述在建筑工程领域易发多发的十个环节,检察机关在建筑工程领域中发挥的四项职责及健全七个机制的预防对策,提示大家要“守住底线、抓住主线,不越红线”。

  在会上,山西省第二建筑工程公司、山西省第五建筑工程公司、山西省机械化集团、太原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等公司的项目经理纷纷发言,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通过开展这种活动形式,加强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也展现出我院良好的精神面貌,让人民群众深入了解检察工作,增强了检察机关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希望我院开展的行贿档案查询延伸工作能深入驻地企业,通过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警示教育等活动,为企业的领导和职工进行法制宣传,做到防患与未然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第...
·高检院工作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山西省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靳瑞...
  微观检察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小东门街19号 邮编:03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