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讨      |      检察风采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进社区座谈会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务公开,贯彻“依法治国、依宪执政”理念,更深层次的推进“阳光检察”工程,12月9日,我院邀请杏花岭辖区内10余位社区主任代表参加我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进社区座谈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路效国带领大家参观了控告申诉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等业务科室和办案工作区,使社区主任代表更清楚地了解检察机关各部门的业务职能和案件受理、办理流程,之后路效国检察长介绍了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及我院各个业务部门的概况和全院2014年检察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检察机关,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并能为我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改进我们的工作方式,为社区提供更好的服务。李顺勇副检察长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感受,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意义相联系,多角度、多方面、多层次讲解了宪法的历史沿革、法律地位、法律效力以及宪法的主要条款和十八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

  座谈会上,杏花岭区社区局局长张锦屏首先感谢我院给社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了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的平台,让参加活动的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基本职能、工作流程和干警风貌都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在互动交流中,社区代表对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使基层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业务和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检察机关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展现出我院干警的良好精神面貌,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全社会尊重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才能真正实现依法治国。(政治处、办公室)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第...
·高检院工作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山西省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靳瑞...
  微观检察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小东门街19号 邮编:03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