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检察要闻      |      检务公开      |      图说检察      |      以案说法      |      队伍建设      |      理论研讨      |      检察风采      |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我院驻刑侦大队检察官办公室成立,全市首家实现工作范围全覆盖
时间:2015-04-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底,我院与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召开联席会议,驻刑事侦查大队检察官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双方会签了《关于在刑事侦查大队设立检察官办公室的暂行意见》,标志着我院检察官办公室工作范围实现全覆盖,工作模式日趋成熟化。

  驻刑侦大队检察官办公室是在省、市院侦监部门的指导下,在总结驻经侦大队检察官办公室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推进检察官办公室工作,及时、准确地打击刑事犯罪,确保案件质量,检警双方经过多次会商,深入研究成立的,也是我院在当前开展的“命案侦查介入监督”工作、“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高质效履行检察监督职能、促进公正司法的新探索。

  会议双方进一步磋商明确了检察官办公室的工作流程,确立了案件申报程序,专人负责对接等工作方式。公安分局副局长王晋涛表示将全力支持派驻检察官开展工作。后驻刑侦大队检察官办公室开展第一次工作,坚持“参与而不干预、讨论而不定论、配合而不替代”的原则,对刑侦大队等申报的四件疑难复杂案件进行研判,分析了案件性质,明确了侦查取证方向。(侦查监督科)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工作报告
财政信息
  通知公告
·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第...
·高检院工作组召开专题座谈会,...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山西省检察院依法决定对靳瑞...
  微观检察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太原市小东门街19号 邮编:030013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